福州新闻网
  
  
  

返程交通、复工防控、口罩生产 你关心的事答案在这里

2020-02-02 22:3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何佳媛)2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发布会,介绍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返程交通、复工防控、口罩生产等情况。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福建省全面实施公路入闽通道管控,暂停省际长途道路客运班线和省际包车、旅游包车,暂停全省水上旅游客运航线,暂停福建进出湖北的飞机航班,着力减少旅客流动。公路方面,严控闽赣、闽粤、闽浙省界公路通道,40个省界查验站要每车必检、每人必查。铁路方面,全省56个铁路客运站所有出站、入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旅客经常触摸的出入口闸机等设备,每班次进行消毒。民航方面,在福州、厦门、晋江、武夷山、连城、沙县等6个机场进出口设置专门查验区,逐人检查旅客身份证、逐人测量体温。水路方面,全省6个水路客运站已配齐测温设备,对出入境人员检测体温。

  临近学校开学、企业复工,福建省仍可能出现短时间返程高峰,建议驾车长途出行首选高速公路,合理选择车流量较少的路段。当前,闽浙界车流量较少的有G4012溧宁线(宁德寿宁)、S31浦武线(南平浦城)、G25长深线(南平松溪),闽赣界车流量较少的有S31浦武线(三明建宁)、S40漳武线(龙岩武平),闽粤界车流量较少的有G25长深线(龙岩武平)、S21政永线(龙岩永定)。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已复工企业继续稳产。对2月9日后复工的企业,根据各企业员工来源地情况分轻重缓急错峰安排企业开工。企业要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落实体温监测,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如有发现疫情,及时向属地卫生防疫主管部门报告,立即采取相关隔离治疗措施,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省外员工全部到岗14天后无相关症状,企业内也无相关疫情病例和疑似病例,方可对员工恢复正常管理。

  2月3日上班后,人员流动加大,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排查、体温监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做到追踪到人、登记在册、每日随访。对发热病人进行筛选、分类,避免患者无序流动,及时发现疑似病例,减少和避免医院交叉感染。落实首诊负责制,采取硬隔离措施,实行人性化管理,做到就地隔离、就地观察、就地治疗。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其他用人单位,必须要求干部职工如实申报个人及家庭旅居等情况,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加强办公场所管理和就餐管理。

  当前福建省有生产能力的口罩、防护服、消杀液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口罩产量已大幅提升,消杀液目前可基本保障市场需求。我省正推动一批现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一批相邻企业转产应急物资,以及加快新建一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全力扩大应急物资生产产能和产量。

  福建省发动海外华侨、闽商等爱国人士帮助采购或捐赠应急物资,一批N95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应急物资已从海外运达福建省。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