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热线电话成为长乐疫情防控“千里眼”和“顺风耳”

2020-02-01 09:08:31  来源:最美长乐微信
  

  1月29日晚8时许,有市民举报称,里仁工业区新公寓有一名男子刚从武汉回来。接到线索后,24小时疫情防控热线电话的值班人员立即联系航城街道去核查。航城街道有关负责人当即带领村干部、卫技人员上门核查。经核查,该男子确实是1月20日从武汉回乡。经卫技人员现场诊断,该男子体温正常。航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要求该男子在家自我隔离14天,卫技人员每天早晚两次上门测体温,确保不漏诊一个可疑病人。

  这是热线电话开通后,有关单位根据民众提供的线索进行摸排,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热线电话成为长乐疫情防控“千里眼”和“顺风耳”

  1月23日(农历十二月廿九),长乐区开通24小时疫情防控热线电话,服务社会、倾听民声,专门受理民众反馈的疫情相关情况,不仅加快了政府针对疫情相关动向的应对速度,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热线电话成为长乐疫情防控“千里眼”和“顺风耳”

  据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热线电话接到疫情相关的诉求主要分为咨询类、举报类、求助类和其他类。

  “最近一直鼻塞、流鼻涕、畏寒,但没有发烧,不知道是不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症状为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您的症状应该属于普通感冒,不用太担心,多休息、多喝水、少出门。”这几天,这样的暖心问答,时常在热线电话上演。接听到这类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医学知识咨询的热线电话后,在场的值班人员当场给予回复,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

  对于滞留在航的武汉籍人员无处居住、药店口罩供求不足等求助类热线电话,以及民众反映的出现抢购大米现象等其他类热线电话,值班人员都将情况反馈给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还有很多民众举报来路不明武汉车牌车辆、周边民众出现疑似症状、人员密集聚集、聚众赌博等相关举报消息,我们的值班人员会将情况反馈给相关的乡镇(街道)、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他们都高度重视、立即落实,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处置。”该负责人说。

  截至1月31日20时,共接到368条热线电话,其中转交乡镇(街道)、卫生院、派出所等有关单位赴现场有效处置143件。其余咨询类、求助类、其他类热线电话都当场回复、妥善解决。在限期内办结143件,办结率100%。在疫情防控期间,热线电话的值班人员轮岗24小时在线,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群众答疑解惑,及时反馈有关情况;分管区领导24小时在线,关注微信工作群中的有关情况汇报,认真研判形势、及时处理情况,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热线电话也成为密切关注防疫情况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为政府决策和防疫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情依据。(记者 黄燕云)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