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放奖励金超50万元!厦门警方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2019-10-17 16:26:0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程午鹏) 厦门市公安局今日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厦门警方充分发挥摸排打击组牵头职能作用,以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贴厦门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全市摸排打击工作向纵深推进,并取得显著阶段成效。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共打掉恶势力以上犯罪团伙46个689人,其中涉黑组织4个,涉恶集团29个,涉恶团伙13个;共查扣冻结黑恶资产估值3.26亿元,发放群众举报奖励金56.89万,数量居全省前列。

  拓宽渠道、压实责任,实现摸排核查更高效

  我市警方紧盯“线索清零”目标,将互联网金融、网络自媒体等新业态以及网络空间、金融行业、矿产资源、生态环保、交通运输等领域纳入摸排攻坚重点,全面排查起底涉黑涉恶线索。期间,依托摸排打击组综治考评细则,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各警种、派出所摸排责任,并对重点领域强化警情串并分析和重点人员排查;通过科学高效线索分流、配套建立法制员审核开单、专业警种协助梳理涉案资金脉络等机制,持续深化线索核查,确保核查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今年以来,通过各类线索转化战果260余条,专项斗争以来,线索转化战果1000余条。年前省以上平台线索100%有效核查,办结率99.21%。年内部省以上线索办结率87.9%,线索核查质量效率始终位居全省前列。

  紧盯重点、突破攻坚,实现精准打击更有力

  紧扣“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我市警方聚焦工程建设、矿产资源、非法采砂、网络空间等重点领域,深挖“隐藏深、洗白早”的黑恶团伙,实施规模化、集群化打击,陆续打掉涉矿产资源、非法采砂领域涉恶犯罪团伙,有效助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今年来,针对网络空间和新兴领域犯罪,我市警方加强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科技企业的日常协作,共打掉套路贷团伙20个118人,打掉基于网络空间涉恶犯罪集团1个11人。同步强化同检法部门协调配合,依法推进快诉快判,年前25个恶势力以上团伙,判决20个,其余5个检察机关均已提起公诉。

  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实现深挖彻查更深入

  落实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的新要求,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推进在打伞破网、缴财除根上有更大突破。今年来,查扣冻结黑恶资产估值2.34亿元;专项斗争以来,共查扣冻结黑恶资产估值3.26亿元,联合税务部门责令补缴税款1222万元,联合行政执法部门拆除违章4989平方米。

  加强协调、注重联动,实现堵漏治乱更全面

  认真贯彻从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要求,在深入推进打击黄赌毒等专项的同时,强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工作。今年1-9月,全市共成功拦截劝阻电信网络诈骗13270起,同比上升145.51%。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53.78%,电信网络诈骗破案数同比上升21.71%,冻结止付赃款7620万元,同比上升128%,目前已组织返还群众1087万元。专门组织对专项斗争以来掌握的非黑恶线索进行梳理分析,针对我市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部位,协同市综合治理组逐一责成主管部门开展定向整治,回应群众期待,提升群众满意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