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平潭海域一船触礁 7名遇险船员获救

2019-08-04 11:2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平潭海域一船触礁 7名遇险船员获救

龙敏 摄

  中新网福州8月3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平潭海事局3日通报称,1日夜间,平潭海事部门指挥得当、处置有力,成功救助了触礁进水遇险的“金马968”轮,使其脱离沉没危险、船上7名船员获救,同时避免船舶燃油泄露等次生事故的发生。

  当日20时38分,平潭海事局值班室接报,中国泰州籍散货船“金马968”轮,满载930吨钢材,从宁德赛岐开往广州,航经平潭鼓屿门航道水域时触礁,船上共有7名船员,请求救助。

福建平潭海域一船触礁 7名遇险船员获救

龙敏 摄

  平潭海事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执法人员乘坐“海巡08201”抵达事故现场,并就近协调应急拖轮“翎航拖9”和应急防油污染力量、水下抢险应急小分队前往救助。

  21时,平潭海事局再次联系“金马968”轮,获报已锚泊于海事部门提供的苏澳水域水深较浅位置,但船舶右倾5度,且有进一步加剧趋势,估计为船舱破损进水,随时有倾覆危险。

  海事部门立即要求“金马968”轮全体船员穿好救生衣,做好弃船逃生准备,随时转移到现场救护的海巡艇上。与此同时,督促船东与应急救助单位协商做出处置方案,迅速采取措施;协调6台潜水泵进行排水作业,应急小分队乘潮进行水下探摸和封堵,防污单位布设围油栏等防油污设备,防止险情进一步恶化。

福建平潭海域一船触礁 7名遇险船员获救

龙敏 摄

  次日5时30分,船舱破损位置成功封堵,抽水作业继续进行,船舶右倾减小为3度。7时11分,潜水员再次下水检查,确认船舶无其他破损位置;船舱进水基本排空,船体恢复平衡,保持正浮状态。

  为防止突发情况,船舶仍在原处观察,现场防污力量和监护船艇保持监护。而平潭海事局将及时组织开展海事调查工作,协调后续事宜,确保通航水域安全。(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