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甘肃金昌戈壁花海催热婚庆旅游 引全国44对军侣喜结良缘

2019-07-26 15:5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甘肃金昌7月26日电 (张婧)“这是我欠爱人的一场仪式,选择在金昌戈壁花海补办婚礼,是我们最美好的留念。”26日,来自甘肃定西市的军人张宽学在金昌市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他利用年假和妻子二人自驾从青海出发,先到敦煌,再到金昌参加集体婚礼。

至此,将近半个月时间,沿途一路,他们感受了甘肃丰富的旅游资源,领略沙漠、戈壁、湿地,以及高山等自然景观。2010年结婚的张宽学突遇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本应在婚礼现场挽着妻子手臂的他却到了救灾一线。

“这场婚礼一拖就是9年。”张宽学说自己原先有过一段在金昌驻训的经历,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城市参加集体婚礼,一是带妻子感受他曾经训练过的地方,再者就是到金昌旅游。

甘肃金昌戈壁花海催热婚庆旅游 引全国44对军侣喜结良缘

图为军人杨树超夫妻及双方父母,一同在戈壁花海合影留念。 杨艺锴 摄

在集体婚礼现场,除了补办婚礼的已婚夫妇,还有6月份刚刚领证的新婚军人杨树超。他出生于山东,“印象中的西北是黄土色为主的荒山戈壁,没想到这次来金昌,花开成海,芬芳馥郁。”他一改此前对甘肃的认识。此次婚礼,杨树超夫妻的双方父母也都从外地赶来,一同在花海之城见证子女们的幸福时刻。

当日,2019年甘肃·金昌第五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双拥专场举行。来自上海、重庆、广东、山东、陕西、宁夏、青海等地的44对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新人,依次走过花海,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

金昌市委副书记王富民介绍说,该市地处河西走廊中段,为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和河西走廊主要城市之一,缘矿兴企、因企设市的金昌因盛产镍被誉为“祖国的镍都”。

近年来,金昌为破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瓶颈,早在2014年便确定了以香草花卉产业为突破口,打造“中国镍都·西部花城”旅游品牌,走“婚庆旅游”的转型发展道路。

2015年,金昌正式进入“婚庆旅游”新发展模式,使“金昌婚庆旅游”的运行实现规范化和流程化。当地将资源型城市“中国镍都”打造为“西部花海”,并创出属于本地的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品牌,婚庆文化旅游产业己成为金昌市旅游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亮点。

“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借助紫金花城大景区及周边优质旅游资源,挖掘婚庆文化内涵,成为一种经济发展模式,为金昌市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当地正在集沙漠、绿洲、花海多种自然旅游资源于一体,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进行婚纱旅拍,见证爱情,旅游产业日渐升温。

本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共举办3场,分别以“青春激扬”百家媒体行之新青年专场、“热血忠诚”双拥专场、“爱我中华”民族专场为不同主题。

整个婚礼季通过婚礼秀和主题婚礼的形式,采取“精品线路+婚纱摄影+高端婚礼”的模式,将旅拍与婚礼相结合,不断挖掘婚礼文化内涵,吸引国内外游客来金昌观光旅游,推动当地婚庆旅游经济产业化发展。(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