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琅岐·浪起来——2019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启动

万人上岛品尝甜蜜滋味

2019-07-20 23:1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王炳聪 张人峰

“来琅岐·浪起来——2019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启动

  游客们收获满满。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见习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郑婷 林君/文 记者 张人峰/摄

  琅岐的葡萄又丰收了!20日上午,由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福州市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福州日报社、琅岐镇人民政府等协办的“来琅岐·浪起来——2019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在琅岐万叶葡萄园开幕。

  20日的启动仪式由激昂的锣鼓舞蹈拉开帷幕,展示了琅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随后一曲《我在琅岐等你来》唱进游客们心里,知识有奖问答、吃西瓜大赛、跳格子比赛的进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游客们积极参与,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手挎果篮进入园区采摘。

  在满是葡萄藤蔓的文化长廊内,人们漫步而过,观赏、品尝着不同品种的葡萄。在采摘园中,大人带着孩子弯腰穿梭于葡萄架下,挑选着心仪的葡萄。游客们不停地合影留念,把这个夏日的热度、葡萄的芬芳、自己动手的惬意浓缩进照片中收藏。

  此次葡萄旅游节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往。据主办方统计,葡萄节启动仪式现场游客达数千人,当日到琅岐的游客有上万人。今年的葡萄节还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推出“摘琅岐葡萄,品船政文化”和“摘琅岐葡萄,逛闽安古镇”等旅游线路,游客除了参加现场采摘,还可以游览琅岐金鸡报晓、闽安古镇、船政博物馆,既发挥生态有机葡萄园的特色,又促进福州全域旅游发展。

  作为2019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的重要活动,迎春阡陌农庄将于27日(下周六)举办趣味活动,开展圈鸡赛、与网红合影、夹葡萄比赛、葡萄酒DIY等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