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琅岐·浪起来——2019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启动

万人上岛品尝甜蜜滋味

2019-07-20 23:1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王炳聪 张人峰

“来琅岐·浪起来——2019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启动

  孩子们参加趣味吃西瓜比赛。

  名声传出福州 琅岐葡萄引来远客

  琅岐葡萄有何特色?今年葡萄旅游节现场有哪些看点?参加的游客有怎样的体验?记者20日带你一探究竟。

  一览葡萄“全家福”

  琅岐葡萄以味甜、汁多、质优、品种多而著称。目前琅岐岛上葡萄种植面积逾千亩,相继培育提升了万叶葡萄观光园、阡陌农庄、汇侨农庄葡萄园等采摘园区。每年的7月和8月,是琅岐葡萄成熟采摘的黄金时节,葡萄成为琅岐旅游的主角。

  今年是琅岐第九次举办葡萄节。今年,琅岐镇组织了万叶葡萄园、迎春阡陌农庄、福菱山水庄园、榕升农庄、绿丰农庄、四季农庄、新金东农庄等,联合展出了夏黑、醉金香、美人指、红宝石、香妃、巨峰等20多种葡萄,游客可以一次看齐葡萄“全家福”。

  叶芷萱小朋友今年9月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她是琅岐本地人,每次举办葡萄节她都会来。叶芷萱说,她虽然认不全琅岐的葡萄,但现场大快朵颐,感觉收获满满。

  游客坐动车来采摘

  来自三明沙县的茅叶舟,今年小学刚毕业,秋季将迎来初中生活,他舅舅住在福州。“这次听舅舅说琅岐有葡萄节,我前一天坐动车就过来了,从三明北站到福州只用了70多分钟。”茅叶舟说,他之前去过三坊七巷,到琅岐还是第一次,没想到品尝了这么多好吃的葡萄。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学生高峻是河北人,高峻说:“我是看到福州日报的报道报名参加的,早晨7点半就从五一广场坐车出发了,8点40分左右提前到了活动现场。我和同学在现场品尝了多个品种的葡萄,特别好吃,准备带一些回去分享给同学。”

  同样第一次到琅岐的郑红,一边与朋友们品尝葡萄一边举起手机留影。郑红说:“这里空气质量很棒,这里的葡萄、西瓜、红心火龙果,我都一一品尝了,甜度很高,水分也足。琅岐是一个很棒的地方,还会与朋友们一起再来玩。”

  来自琅岐岛对岸亭江的李芳得知葡萄节活动后,与朋友开车10多分钟来到活动现场。李芳说,琅岐一年四季瓜果飘香,她家吃的水果基本是到琅岐现场摘的当季水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