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六件信访件均已启动调查

2019-07-18 10:45:4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璜 通讯员 张瑛莹)昨日是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的第3天,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落实各项配合工作。截至昨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一共交办了第一批群众信访举报件6件(已扣除重复件),我市第一时间着手处理,目前已全部转交给相关责任单位,并限时7日内上报处理结果。

  在这6件信访件中,涉水2件、大气4件(其中1件举报件同时涉水和大气)、海洋1件。从区域分布上看,思明区1件、集美区1件、海沧区4件。

  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成立我市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建立起完善的工作机制,全过程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入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齐头并进,立足更高起点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凝聚强大合力

  全力配合督察工作

  16日下午,我市召开动员视频会,学习贯彻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对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全面接受、主动配合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会后,各区、各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贯彻落实,坚决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沟通协调、资料提供、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对标对表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严明纪律抓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务求群众满意

  全力查办好信访件

  全力以赴办好每一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让人民群众满意,已经成为我市各级各部门共同的目标。我市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加强协调联动,服从统一调度,落实工作职责,共同做好信访件查办和信访保障工作。

  目前,我市各区、各部门已经建立起快速反应机制,并实行单位负责人负总责的24小时带班制度,指定专人全天候值班。对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各区、各部门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以最严格的标准展开现场调查,立行立改、边督边改,能立即解决的将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将明确具体的整改落实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回复、审核反馈,并严格相关材料的审核把关,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为确保信访件办理质量,我市也已安排人员随时准备好开展现场督察,对办理不到位的信访件进行督办,对逾期办理、查处不到位或办理情况失实的信访件,还将督促各区各部门进行问责。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整改标本兼治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并将下沉我市督察,这不仅是一次“把脉问诊”、“政治体检”,更是一次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有利契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不仅要全过程坚持立行立改,第一时间办好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坚决整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还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把深入整改标本兼治贯彻始终。

  立足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我市各级各部门将主动举一反三,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不反弹、不反复,持续打造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链接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举报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9年7月15日-8月1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91-88362369,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0315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厦门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