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推出十项举措 保障涉海重点工程

2021-11-03 08:48:15  来源:厦门日报
  

  2日,厦门海事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推出保障涉海重点工程建设十项举措。此举意味着相关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将进一步优化,有效减少企业在审批上耗费的成本。

  “十项举措”可分为落实企业办事减负、助力企业管理提质、促进企业商事协作三大类,具体措施从提交材料简化、“一网通办”、建设全维度协同管理数据库、健全海上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厦漳泉海事监管协同机制等十个方面发力,解决企业面临的运营成本高、涉海信息数据杂、企业跨区域作业协调难等问题,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政务服务、智能化支持保障,开创多区域、多领域联动局面。

  会上,厦门海事局副局长王玉宝对“十项举措”有关政策规定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十项措施”是厦门海事局党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项目建设“急难愁盼”问题,助企纾困的重要举措,它们将作为推动涉海工程安全建设的强劲引擎,服务厦门“岛湾一体”发展大局。(记者 谢嘉迪 通讯员 蔡修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