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大学本科生注意了!这两门课程需修满10个学分

2021-10-29 11:26:25  来源:厦门日报
  

  从今年开始,厦大每位本科生至少要修10个学分的美育与通识教育课程,其中美育课程必须修满2个学分。

  今天上午,厦大美育与通识教育中心(简称“中心”)成立,中心负责组织协调全校美育与通识教育教学管理和质量管理工作,包括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助教队伍建设、组织讲座和校园文化活动、日常质量监控等。

  据介绍,厦大美育与通识教育课程分为核心课程和一般课程,以及知识进阶类、通用技能类、素质拓展类三大系列。从2021级开始,厦大每位本科学生须按照培养方案规定,至少修满10个学分美育与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其中美育课程须修满2学分。

  2013年,厦大已经成立了通识教育中心,此次是在原“通识教育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美育与通识教育中心”。校方今天介绍,分管教育教学的周大旺副校长担任中心主任。

  厦大表示,美育与通识教育都是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赋能的过程,最终目标是要帮助学生养成开放包容、尊重多元文化的价值观,培养学生多学科交叉融合意识、批判性思维与创意创新创造思维,提升学生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能力,以及促进学生养成完善人格、实现全方位成长。

  校方还介绍,除了课程,厦大美育与通识教育中心将通过“群贤大讲堂”“博雅茶座”“跨学科大讲堂”等系列品牌讲座,按照人文、社科、理工医等若干模式组织讲座,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师生跨学科交流。

  “博雅茶座”首场上午开讲,厦大新闻传播学院邹振东教授开讲,演讲题目是《电影里的传播学——从电影<长津湖>讲起》。

  (记者 佘峥 通讯员 欧阳桂莲)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