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个5G产业服务平台在榕上线

2021-10-18 23:4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记者18日获悉,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首个“5G产业服务平台”在马尾上线。

  该平台依托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建设5G行业应用的一站式产业技术服务平台,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行业标准、5G融合应用测试验证、共性技术研发、项目联创、人才培养等产业服务。

  随着5G时代来临,各行各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需要大量的移动终端产品。目前,诸多移动终端产品缺乏标准和专业测试,甚至测试时没有真正保证测试环境的规范。记者看到,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5G核心网及基站系统机房配备了华为5GC核心网、MEC边缘计算服务器和5G基站,组成一套完整5G终端测试系统,能支撑实验室与华为5G生态认证测试以及其他测试业务的开展。“目前环境下,对于运营商提供的网络,我们无法进行调整。我们建立的这个5G核心网是可控可调的,可以让终端厂家开展模拟仿真测试,提升产品质量和性能,加速产品上市。”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副总裁孔鹏说。

  未来,5G产业服务平台将聚焦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行业,打造产业落地示范案例,并推动示范案例规模化应用。马尾车路协同(M1线路)项目是该平台第一个产业落地示范案例,由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马尾公交、金龙客车合作开发,是省内首条实际运营的5G-V2X智能网联公交线。

  孔鹏表示:“实验室2017年落地马尾,初心就是创建平台为本地物联网企业提供标准测试和技术服务,创建全省最好的无线测试环境,建立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