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全省第一!627.2亿元!

2021-10-18 16:54:02  来源:厦门日报
  

  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满负荷施工,厦门111个省重点在建项目按下“加速键”,全力冲刺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厦门,全省第一!627.2亿元!

海沧疏港通道国庆期间不停工,厦门路桥集团供图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前三季度厦门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了年度计划投资的98.4%。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研究出台帮扶措施助力项目建设,对受疫情影响仍在第四季度按计划开工、建成的省重点项目,一次性给予5万元-10万元的资金补助。同时,加快协调推进9个计划开工项目,为项目追赶工期提供支撑。

  1月-9月,厦门111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46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27.2亿元,超同期投资计划161.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8.4%,超序时进度23.4个百分点,投资完成率排名全省第一。

  从各行业完成情况来看,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70.1亿元、307.3亿元、49.8亿元。

  1、产业项目

  ●中航锂电二期主厂房封顶

  ●新经济产业园2号地块主体全部封顶

  ●新会展中心桩基施工完成

  1月-9月,省重点产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270.1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32.8%,超同期投资计划66.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8%,超序时进度23个百分点。

  2、基础设施项目

  ●厦门新浦嘉园安置房A1、A2地块桩基施工完成

  ●福厦客专(同安段)龙西安置房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

  ●厦门何厝岭兜片区综合配套工程项目中岭兜小学主体结构封顶

  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显著,1月-9月实际完成投资307.3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39.8%,超同期投资计划87.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0.8%,超序时进度25.8个百分点。

厦门,全省第一!627.2亿元!

岭兜小学效果图

  3、社会事业项目

  ●新体育中心项目白鹭体育场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砌体结构施工完成

  ●环东海域医院智能化工程及医用气体工程开始施工

  省重点社会事业项目稳步推进,1月-9月实际完成投资49.8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16.3%,超同期计划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87.1%,超序时进度12.1个百分点。

厦门,全省第一!627.2亿元!

厦门环东海域医院即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各专项,具备交付验收条件。连竞争 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