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月起,福建这项收费项目纳入医保报销

2021-10-12 15:00:42  来源:福建医疗保障
  

  10月1日起,福建居家自动腹膜透析远程监测收费项目纳入医保报销。

  该项目有哪些什么好处呢?

  居家自动腹膜透析远程实时监测方便了终末期肾脏病患者居家治疗,无需多次往返医院,减少相关并发症,整体上降低医疗费用,节约医疗资源,同时可降低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

  哪些患者可以享受此项服务?

  经临床医生诊断,符合腹膜透析适应症的患者可以享受此项服务。

  该项目如何服务患者?

  由医疗机构向患者提供远程监控腹膜透析设备和腹透知识宣教,患者居家进行自动腹膜透析,通过远程实时监测,完成居家自动腹膜透析治疗和管理。

  该项目如何收费呢?

  该项目价格为120元/天,由具备居家自动腹膜透析远程实时监测数据管理平台,按规定提供居家腹膜透析远程实时监测服务的医疗机构按规定收取,并保持项目处方服务量与透析液处方用量相一致。一次处方结算服务量一般为4周内,病情稳定的患者可适当延长,最长不超过12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