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上发挥出色

福州姑娘林声助联合队夺金

2021-09-23 07:5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姑娘林声助联合队夺金

冠军联合队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夺冠,右二为福州姑娘林声。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2日,在东京奥运会上只差一步就登上领奖台的福州姑娘林声,在第14届全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帮助奥运联合队战胜对手,成功站上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奥运联合队的孙一文、林声、朱明叶、许安琪是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原班人马,世界排名第一的她们在奥运会团体赛上获得第4名。当日,在全运会赛场上,她们与地方队交手时赢得并不轻松。

  首场比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联合队在对阵香港队时只以45比42涉险过关;第二场半决赛以45比36战胜广东队闯入决赛。决赛对手是本届全运会个人赛冠军项译宣领衔的辽宁队。

  “奥运联合队在决赛中由孙一文、林声、朱明叶出战,林声打二号位。”福州市体校教练刘玉媚介绍,“林声在决赛中表现突出,技战术组合很优秀,特别是决赛第八场,林声的进攻比较多,成功率也很高!”

  最终,奥运联合队以38比35战胜辽宁队获得金牌。

  刘玉媚还介绍,东京奥运会结束后,林声只在福州陪了家人一天,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晋江全力备战全运会。“备战全运会期间,队友们都夸赞林声很拼! ”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