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求贤若渴掀起引才热潮

2021-09-12 09:55:52  来源:福建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拓展居民收入增长的渠道,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

  刚刚过去的暑假,福州用真诚和魅力书写了“孔雀东南飞”的引才故事:线上,举办人才双选会、直播带岗,提供万余岗位;线下,开展社会实践、暑期游学,吸引数千学子参加……

  在日前结束的“好年华·聚福州”系列活动中,4518名青年人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即将在福州开始人生奋斗路。来自全国各地的4213名学子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在福州留下了难忘的青春足迹。

  2020年,福州经济总量跨过万亿元大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速,对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日前发布的《2021年福州人才供需情况白皮书》显示,第二季度人才需求总量受疫情缓解、社会经济恢复刺激,较去年同期迅速增加。“像集成电路行业,对人才需求是多样化的,目前福州缺乏集成电路支持型人才。”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励民说。

  “好年华·聚福州”系列活动,正是为引才而来。8月17日至8月28日,为期12天的“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举行,包括青年人才线上路演、明星企业直播带岗等丰富内容,不仅由335家企业提供了超万个工作岗位,而且发布了“万元生活补贴”等福州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人才政策,“企业+政府”形成引才合力。

  据统计,该线上双选会的访问量达到66万人次,8778人次参加线上面试,451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我们带来了3个年薪百万元的岗位,希望找到合适的高层次人才。”中国500强企业永荣集团人资行政中心副总经理黄剑说,“随着住房补贴、生活补贴等人才政策不断加码,减轻了引进高端人才的成本,让企业引才越来越有底气,为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带来更强动力。”

  从6月开始启动的“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和暑期游学,则向数千名学子展示了福州蓬勃发展的活力,用良好的第一印象,吸引他们到福州就业创业。

  参加社会实践的中国人民大学博士黄元豪感慨地说:“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看到了福州拥有的‘多区叠加’‘强省会’等重大发展机遇,了解到人才住房、生活补贴等多方面优惠政策,很多人将福州纳入了自己就业择业的目标城市。”此外,学子们还提交调研报告299篇、游学日志227篇,开始为福州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70多座城市、1239所院校的8615人报名参与社会实践,实际择优录用4213人。”福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次来福州的接近45%,非榕籍学子占到61%,78.02%的学子有较大意愿来榕发展。”

  福州这个暑期的引才热度,将成为贯穿全年的引才热情。福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计划形成工作机制,精心设计配套服务,将“好年华·聚福州”系列活动品牌化,打造福州招才引才的新平台。(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