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灿都”来袭 福建已撤离渔船逾千艘

2021-09-11 13:30: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中心今天(11日)5时位于台湾宜兰县偏南方向约530公里的巴士海峡上(北纬19.9度、东经122.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2米/秒(17级以上,超强台风级),7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30~150公里,12级风圈半径70公里。

​台风“灿都”来袭 福建已撤离渔船逾千艘

  福建省防指及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市和平潭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截至目前统计,福建全省海上作业渔船应撤离3419艘,已撤离1052艘,撤离途中2367艘。沿海各地市共下沉干部4745人。目前无人员伤亡,未接到灾情险情报告。

  据气象预测,“灿都”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逐渐向台湾岛东部沿海靠近,12日白天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部沿海,之后穿过福建省外海渔场,逐渐向浙江东北部沿海靠近。

​台风“灿都”来袭 福建已撤离渔船逾千艘

  今天白天,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东部和中部沿海6~7级阵风8级转7~8级阵风9~10级。12级阵风13~15级。今天夜里,闽中渔场、闽南渔场、闽东渔场、钓鱼岛海域和中部沿海7~8级阵风9~11级;台湾浅滩渔场东部8~10级阵风11~12级。

  (总台记者 万存灵)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