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细化部署防御工作

2021-09-11 13:13:35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9月10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当日下午,省防指组织沿海六市一区防指和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会商调度视频会,传达国家防总、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台风“灿都”发展趋势和影响,细化部署防御工作。

  据悉,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9月10日14时位于台湾省宜兰县南偏东方向约790公里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超强台风级。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2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部沿海,而后转向北上,穿过我省闽东渔场、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靠近。省气象台于10日11时10分发布“台风预警Ⅳ级”。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即将进入24小时警戒线,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牢绷紧防台风、保安全的弦,从严从细做好台风“灿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气象、海洋、应急、海事等部门要持续监测,加密研判台风趋势及可能影响,滚动发布相关预警信息,通报防御意见;渔船方面,沿海各地要按照省防指9日部署,跟踪落实,督促渔船按时到港避风,加强管控,确保船进港、人上岸,警报解除前严禁出海;渔排方面,泉州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11日16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莆田、平潭、福州和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于11日16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相关地区要有序组织,提醒养殖户抓紧投喂饵料,提前加固渔排,加强上岸人员管理,防止人员回流;海事部门要加强航运调度,指导海上交通运输船舶及时到港、到锚地避风,或避开影响海域,督促客渡船、海上航线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

  同时,沿海地区要加强防洪防潮工程巡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莆田、平潭、福州和宁德沿海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业平台、港口码头、滨海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涉岛旅游活动,一律于11日16时之前暂停施工、作业和营运,撤离人员、疏散游客,确保安全。

  (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