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11”事件20周年,外交部:打击恐怖主义须摒弃双标

2021-09-10 17:36: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今年9月11日是“9.11”事件20周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当前国际反恐形势有何看法?

  答:今年9月11日是“9.11”事件20周年。20年来,国际反恐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但当前国际反恐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必须勠力同心、综合施策,发挥联合国在国际反恐合作中的中心协调作用,重视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根源,着力解决恐怖分子滥用新兴技术等突出问题,同时警惕恐怖势力利用新冠疫情煽动恐怖活动。

  打击恐怖主义必须摒弃“双重标准”,恐怖分子就是恐怖分子,根据政治私利划定谁是恐怖分子,实质是在纵容恐怖活动,严重损害国际反恐合作大局。打击恐怖主义也不能以意识形态划线,我们坚决反对打着保护少数民族和宗教自由的幌子,攻击抹黑他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当举措,并通过纵容甚至利用恐怖组织谋求地缘私利。

  “9.11”事件后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持续20年,不仅没有消除恐怖主义威胁,阿境内的恐怖组织和外国恐怖分子还大量增加。美国是阿富汗问题的始作俑者,应深刻汲取教训。美国军事干预的结束应是真正承担责任的开始。美国比任何国家都更有义务向阿富汗人民提供经济、民生和人道主义援助,在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的前提下,帮助阿富汗实现维稳防乱,遏制恐怖主义威胁,走向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