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回应美议员担忧华为收集民众信息:贼喊捉贼

2021-09-10 16:45:3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报道,9日,‌‌以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资深成员罗杰斯为首的13名共和党议员致信美国交通部长,就美国批准华为采购汽车芯片的决定表示担忧,‌‌议员们质问他,是否担心华为‌‌会收集美国民众及美国交通基础设施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日表示,美国部分政客‌‌贼喊捉贼。‌‌对于这种做法,‌‌中国人民很生气‌‌。要论‌‌窃取、收集信息,‌‌美国才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棱镜门”等全球窃听丑闻证明,‌‌美国才是全球头号黑客帝国,‌‌应该感到担忧的‌‌不是美国,‌‌而是其他国家。

  ‌‌中国企业在信息安全方面始终保持着良好记录,‌‌华为‌‌早就坦坦荡荡地向世界公开宣布,‌‌愿意签署‌‌无后门协议‌‌,也愿意在任何国家建立网络安全评估中心,‌‌接受‌‌外方检测,‌‌试问‌‌美方企业‌‌敢向华为这样做吗?‌‌

  我们奉劝美方一些议员还是‌‌多做些实事,‌‌多为自己的选区做些实事,‌‌少些污蔑、抹黑和政治操弄‌‌。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