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部分公交站名跟不上城市发展,欢迎市民提意见!

2021-09-01 10:4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黄寿生 陈晶晶)近年来,随着福州城区发展,许多道路及地名也发生了变迁,导致部分公交站名存在指向不明的情况。近日,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市道运中心启动“我为公交站名找找茬”活动,向广大市民公开征集公交站命名意见。

  9月1日至12月31日,市民可通过如下方式参与活动:

  一、投稿征集

  市民根据公交站点命名规则提出待变更的公交站名,说明现有站点名称、变更后站点名称,以及变更的理由及依据,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参与建议。电子邮箱:fzsdgcgjk@163.com。

  二、扫站牌二维码参与

  市民对需更名的公交站点进行拍照,可通过扫描站牌二维码,进入“掌上电子站牌”,点击进入右上角的“随手拍”,在“问题类型”项选择“站台数据纠错”,在“问题描述”项说明需更名的公交站点名称,同时可添加并上传站点照片。

  三、关注“福州运管”微信公众号,通过留言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向市道运中心了解到,公交站点命名有三大原则,一是标准规范、科学命名,优先考虑公交站点所在区域的道、路、街、巷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名称以及标志性建筑物、名胜古迹、旅游景点等名称;二是延续习惯、兼顾发展,应符合市民认知习惯,尽量采用广大市民熟知、习惯和知名度高的名称;三是简单明了、好找好记,能传承弘扬福州历史文化,避免冷僻字、同音字。

  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市民参加“我为公交站名找找茬”活动,将汇总市民的建议,根据公交站点命名方法,认真研究,吸纳合理建议,并结合日常工作,列入明年的站点更名计划。

福州部分公交站名跟不上城市发展,欢迎市民提意见!

可通过“扫一扫查公交”提交意见。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