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奥运冠军李雯雯回榕备战全运会

承诺拿到金牌时,为福州粉丝比心

2021-08-28 00:0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7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福州名将李雯雯,和国家队教练吴美锦走出长乐国际机场通道时,立即被接机的省市体育部门领导、省市举重队队员、李雯雯启蒙教练关咏梅,以及各路媒体记者团团围住。

  作为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举重世界纪录保持者,年少成名的李雯雯多次刷新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东京的首次奥运之旅,她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的成绩夺得预料之内的金牌,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全都打破了奥运会纪录。看完李雯雯的比赛,有人赞叹“雯雯得金牌,稳稳的幸福”,有人惊呼世界女举大级别从此正式进入“雯雯时代”。

  “都拿奥运冠军了,自己肯定满意啊。”当问到此次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时,李雯雯开心地说,“至于下一步的计划,因为全运会即将到来,主要是配合好吴指导备战全运会,就想着比好全运会,把全运会金牌拿下!”

  奥运会比赛结束后从东京返回北京,李雯雯通过抖音等平台分享了她隔离期间的生活和训练等情况,特别是“最壮比心”成功收获大批粉丝。被问到有没有想对福建粉丝说些什么、能不能再比个心时,李雯雯笑着说:“谢谢大家的支持,如果全运会上拿到冠军,就给大家比了!”

  从“零起点”到全国冠军、从“哭着练”到巾帼大力士、从“哄着练”到世界纪录保持者,从一名普通女孩成长为奥运冠军,李雯雯的成长过程中,启蒙教练、原福州市体育工作大队教练关咏梅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李雯雯走出机场通道,看到手把手带了自己将近6年的关教练时,李雯雯激动地和启蒙教练紧紧地拥抱,与关教练乘一辆车离开机场。“雯雯在车上主要给我讲了这3年她的成长历程,她感到在国家队备战期间学到很多。”关咏梅教练告诉记者,“雯雯备战奥运会的这3年,压力很大。现在她释放出来了,跟我讲了很多,从她的话里感觉到她长大了。在国家队历练的过程中,让她懂得了什么叫担当和感恩。”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