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1+X”行动助企业跨越发展

2021-08-13 07:2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晓霞)12日,马尾区人社局点对点助力企业跨越发展“1+X”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马尾区人社局与星云股份签署助推发展协议,从“打造一个省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设立一个职业技能培训示范点”“提供一个线上服务企业平台”“探索一条校企合作新路子”四个方面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助力方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1+X”行动是马尾区人社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创新服务方式,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助力企业发展的专项行动。“1”是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X”则为提升企业和谐劳动、培养引进优秀人才、提高企业用工管理服务能力、培育劳动关系先进典型、强化校企合作等内容,帮助解决影响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的具体举措。

  今年以来,马尾区人社局已指导星云股份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519人次,有效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在生产、研发上取得新成效,同时推进其与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校企合作,开设星云班,为企业技能型人才储备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马尾区人社局还将围绕企业实际需求,继续与其他重点企业开展合作,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