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检察院获评“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

2021-08-11 07:4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记者10日获悉,马尾区检察院日前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该院近年来积极倡导“善良司法”检察工作理念,建立健全党建、业绩考核、检务督察全覆盖三套现代式管理监督制度,各项工作均取得跨越式发展。

  秉持“善良司法”工作理念,马尾区检察院的案件不诉率从2019年的8.2%上升至目前的20.8%,2020年以来非恶性案件不诉率为65.8%。该院建立犯罪嫌疑人困难家属救助机制以来,累计向17名生活困难的案件当事人或近亲属发放司法救助金82万余元,并联合民政、社会救助机构等开展多元化救助。

  制度创新方面,2020年,马尾区检察院制定了《业绩积分制考评管理规定》《量化计分细则》等7项制度,在全省检察机关中率先实行积分制考评,通过政治、业务、队伍、信息、宣传等方面530余个考核项目,科学评价干警工作实绩。

  同时,马尾区检察院还制定《检务督察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监督职能涵括执法督察、追责惩戒、内部审计、党组决策部署、机关作风督察等,督查结果直接向检察长汇报。该院在全国首创“检务督察令”工作制度,对工作落实长期不够到位的工作发出检务督察令3份。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