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发布紧急通知!事关开学!

2021-08-10 10:46:13  来源:福建卫生报
  

  紧急通知!最新发布!厦门各级各类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来了!事关返厦、开学时间、核酸检测、疫苗……

  8月8日,厦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厦门市各级各类学校(培训机构)秋季开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学校开学方案、师生健康管理等方面做出要求。

  关于开学方案

  《通知》要求教育局和学校稳妥细化秋季开学方案:

  ● 各高校在当前至开学时,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调整至低风险等级后方可返校,各高校要做好此类学生的线上教学。

  ●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考虑中高风险地区返厦有14天的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提醒师生及家长提前做好安排。

  ●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原定于8月中旬的线下开学暂缓。

  从目前看,不少学校已经通知学生提前14天返厦,以学校通知为准。

  关于开学时间

  根据《通知》,厦门学校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形势,由市教育局研究确定后另行通知。

  关于师生健康管理

  《通知》要求,教育部门和卫健部门要利用大数据指导学校做好暑期出省师生台账记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 对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要提醒第一时间向所在学校和居住地社区(村)报备,报告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

  ● 对来自国内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的入厦师生,按照厦门市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 对来自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市(直辖市的区)低风险地区师生,需查验入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若无有效核酸阴性证明,需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厦后需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纳入社区管理,并在健康监测的第3天和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考虑暑期国内疫情变化,为确保广大师生入校前身体健康,凡在暑假期间有出过省的师生,返厦后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关于教师学术交流

  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厦,严格审批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原则上不出国不出境。确需外出的,要提前做好报批、健康监测等,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关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

  厦门市幼儿园教职员工每月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其余人员每15天抽取10%的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在5个月内所有人员均接受过1次核酸检测。

  各区政府要按照属地原则,积极配合各学校,按步骤、分阶段、分批次做好本辖区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的,动员其尽快接种。

  关于学校食堂

  《通知》要求学校加强食堂环境检测和工作人员健康管理。

  特别指出,学校要做好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上岗前落实好核酸检测、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核验、前14天行程核验,工作期间全程戴口罩、戴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物。

  此外,落实错峰就餐、保持就餐距离和隔断、减少交谈等。

  关于校园消杀

  《通知》要求开学前,各学校要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卫生消杀,做好教室、办公室、宿舍等重点场所卫生清理,强化关键环节卫生监测,提供充足的洗手设施,保障校园饮用水安全,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