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北新增1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系江苏淮安某旅行团关联病例

2021-08-10 10:41: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8月10日)上午,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通报:

  8月9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5例(荆门市10例,武汉市4例,黄冈市1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无重症。湖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荆门市12例,武汉市3例,黄冈市3例)。

  荆门市新增感染者均为同一传播源,系江苏淮安某旅行团关联病例,均与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务工人员回荆关联。

  武汉市新增的7例感染者中,江夏区4例,东湖高新区2例,硚口区1例;1例来自外省中高风险区,6例均在江苏淮安某旅行团感染者的同一传播链上。

  黄冈市团风县昨日新增报告4例本土感染者,当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其中一例感染者曾于7月29日至31日居住在武汉市江夏区清江泓景小区,与该小区两名在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感染的病例同楼栋、同单元。团风县后续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中的与该病例密切接触者中发现。目前团风县淋山河镇已封控管理。

  在此,请社会各界积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及风险暴露人员的排查工作。同时,为了您的健康与安全,请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打疫苗、扫码测温、通风消毒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