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血库告急 在榕台青献“一臂之力”

2021-08-10 07:4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一定要通知我们,我们还要参加!”8日,刚献完血的阳光学院台籍教师黄柏钦说。当天,针对榕城血库告急的情况,市台协会青年委员会自发组织33名在榕台青,来到宝龙广场献血站献血。

  日前,受暴雨等因素影响,献血者减少,榕城血库部分血型均为紧缺状态。得知这一消息,福州市台协会青年委员会立即发动台青,将消息转发至各台胞群,并组织献血。“5日发布消息,6日就已经满额了,不少人还在追问下一场的时间。”市台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简以信说。

血库告急 在榕台青献“一臂之力”

  台籍青年医生社区义诊。记者 邹家骅 摄

  活动当天,不少参与献血的台青还带来了自己的亲友,共出“一臂之力”。“我们在榕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福州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也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福州作贡献。”市台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蔡佩纭告诉记者。

  8日参加的这次献血,是福州大学台籍教授王量弘第一次在大陆献血。献血前一天,他认真阅读注意事项,严格遵守饮食、睡眠要求,还带来台籍妻子郭怡君一同献血。

  事实上,在享受大陆政策红利的同时,福州市台协会也源源不断地为福州注入爱的暖流。

  今年以来,市台协会医疗委员会组织台籍医师深入福州各社区进行义诊,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检查身体、做简单的中医针灸和推拿,并指导他们做好日常生活中的疾病预防和治疗。

  “我们感受到大陆同胞对我们的关怀,也想发挥所长,回馈社会。”市台协会医疗服务委员会主委陈柏叡说,他还开设了微信群进行线上分享,提供医疗服务和解答。

  在福州,越来越多台青开始将自己的业余时间投入社会公益,融入福州发展。蔡佩纭透露,市台协会青年委员会已经在策划各种公益活动,包括进养老院慰问献爱心、去儿童福利院开展文艺汇演、到流浪动物收容所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等。“希望福州变得越来越美好,到处充满爱心,也让两岸一家亲得以深化实践,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蔡佩纭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