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卢碧”警报解除 8日起雨缓温升

2021-08-07 23:3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台风“卢碧”对福州的影响基本结束,7日下午福州气象部门解除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伴随着台风“卢碧”减弱东移,福州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将逐渐减弱,但气温有所升高,体感闷热。

  记者7日晚从市气象台了解到,6日19:00~7日19:00,福州共有77个乡(镇、街)降雨量达到暴雨以上级别,其中以长乐江田镇的220.3毫米为最。乌山国家气象站监测到的降雨量为13.7毫米。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立秋,这也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进入立秋节气,是否意味着暑气消、秋意浓了呢?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立秋不等于入秋,福州离秋天还远着呢!福州的夏季气温主要受台风和副热带高压影响,气象学上的入秋,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福州入秋通常在白露节气之后。

台风“卢碧”警报解除 8日起雨缓温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