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冒雨排水、转移群众、抢修道路……

福州全力以赴防抗“卢碧”

2021-08-07 13:4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力以赴防抗“卢碧”

  永泰县公路中心抢修道路。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马丽清 林铭 王光慧 徐文宇 郑瑞洋 林雅 陈木易 李锦清 通讯员 陈天然 叶建隆 肖丹 黄益辉

  台风“卢碧”带来持续强降雨,福州各县(市)区各部门众志成城,努力将台风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抢险人员不间断排水

  昨日上午,魁浦大桥桥下涵洞临时封闭,交警和辅警指挥车辆有序绕行,抢险人员则冒着大雨排水。

  “涵洞的自动泵站24小时不间断作业,我们又调来2台子母式‘龙吸水’提升排水效率。”福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泵站运维部的张建干说,抢险人员一刻不敢懈怠,通宵达旦冒雨抽排,并联合环卫部门清理涵洞内的淤泥和垃圾。“我们将持续坚守岗位,全力排水防涝,直到警报解除。”张建干说。

福州全力以赴防抗“卢碧”

  鼓山镇用铲车转移受困群众。晋安区供图

  老党员钻水闸清杂物

  昨日16时许,连江东岱镇龙山村蓄水塘坝已过溢洪道,水闸(泄洪管)却被杂物堵住。

  龙山村3名村干部赶到现场处置险情,63岁的龙山村党总支书记谢国坤奋不顾身钻入水闸,用手清理杂物,排除了险情。

福州全力以赴防抗“卢碧”

  工作人员在湖东路下穿通道前检查防水设备。记者 石美祥 摄

  多地转移被困群众

  昨日,仓山区城门镇湖际村出现积水,有村民被困家中无法外出。城门镇干部为村民送来泡面等应急物资,并转移了部分村民。

  昨日下午,晋安区防指通过监控巡查发现,埠兴路有群众因积水被困车上,区防指立即联系鼓山镇前往救援。因积水较深,鼓山镇调拨了一辆铲车,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截至昨日20时,晋安区共转移972名群众并妥善安置。

福州全力以赴防抗“卢碧”

  仓山下渡派出所民警和园林工人帮被砸车辆脱困。记者 林春长 摄

  昨日中午,根据辖区防洪防涝情况,福州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协调市森林消防队和星光救援队10艘船、50名队员赶赴现场。截至记者发稿时,高新区已累计转移受淹片区群众608人。

  另悉,截至昨日17时30分,闽侯共转移群众1765人,同时集结各类应急抢险队伍49支1743人。

  罗源县共设置避灾转移安置点265个,转移陆上人员1880人,全县在册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养殖渔排上2485人已全部撤离上岸。截至目前,该县已关闭11个滨海景区景点及港口码头、1个沿海施工工地。

福州全力以赴防抗“卢碧”

  谢国坤(右一)钻入泄洪闸清理杂物。受访者供图

  开展工地停工督查

  市城乡建设局积极督促各责任单位按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防御台风工作,加强城区易涝点、工地低洼地带、山边水边施工工地、供水供气保障等区域的排查。

  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督查,8月5日前,全市共停工1118个项目工地,共撤离人员约48506人,全市2049台施工塔吊和2349台升降机停止作业。

福州全力以赴防抗“卢碧”

  高新区转移受困群众。记者 徐文宇 摄

  抢修山区道路

  昨日,福清塔七公路、福清G534线东张至一都公路等部分路段出现滑坡、溜方,当地政府积极组织抢修,目前山区路段隐患已全部排除。

  记者从永泰县公路、交通等部门获悉,强降雨造成该县多个山区路段发生险情。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应急抢修工作,确保相关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另悉,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9个协防组赴全县21个乡镇,现场指导、检查各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工作,督促各国土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配合乡镇做好地质灾害巡查和灾险情转移人数等信息收集速报工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