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1-08-05 23:2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5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属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城区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尤猛军一行来到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详细察看城区水系科学调度预测预警系统,通过监控视频全方位了解城区道路、河、湖、库、闸、站排水防涝等情况。尤猛军指出,联排联调中心成立4年多来,队伍、机制、软硬件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防汛防涝、水系调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牢记责任、强化担当,扎实做好城区防水防涝工作。要健全机制,提升软硬件水平,加快完善排水防涝体系。要科学监测预警,确保精准调度,加强联防联动,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地铁二号线宁化站及周边下穿通道,尤猛军实地检查地铁防汛工作。他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城市地下空间、下穿通道、下沉式建筑的应急防控措施,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避险演练,提升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和综合应急抢险处置能力,保障地铁防汛安全。要组建专业团队,完善改造方案,畅通地下排水系统,彻底解决积水抽排不畅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城市积水。

  位于仓山区淮安半岛的灯笼山山脚,连续多日降雨导致出现山体滑坡等情况。尤猛军深入滑坡区实地查看,认真听取相关消灾减灾处置方案和监测预警、群众转移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聘请专业机构,科学制定隐患整治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坚决消除隐患。

  随后,尤猛军冒雨来到仓山万达防汛值守点,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尤猛军说,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抓好防汛抢险工作。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坚参加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