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1-08-04 08:24:13  来源:福建日报
  

  3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省防指决定8月3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防指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及时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据悉,南海热带低压8月3日14时位于南海北部近海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未来24小时有可能发展为台风,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5日傍晚到夜间登陆或擦过粤东到闽南一带沿海,将自南而北扫过沿海各设区市,对沿海和内陆地区带来影响。

  省防指要求,4日12时之前,位于闽外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撤离至东经125度以西海域;4日18时之前,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和闽中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5日18时之前,位于闽东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福州市、宁德市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

  同时,漳州市、厦门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沿海地区于4日18时之前,福州市、宁德市沿海地区于5日18时之前,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业平台、港口码头和滨海景区景点、离岛离岸旅游活动暂停施工、作业、营业,关闭关停,及时撤离施工作业人员,提前告知疏散游客。沿海客渡运航线要按照客渡船禁限航规定停运停航。

  此外,海洋与渔业部门要通过预警平台发布热带低压影响信息,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及早有序回撤。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消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