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台风明天可能生成!福州将有暴雨!

2021-08-03 22:24:28  来源:福州晚报
  

  紧急提醒,6级短时大风,瞬时瓢泼大雨!

  今天福州市区的天气,与南海热带低压有很大关系!

  接下来几天,风雨可能升级!千万要注意防范!

  福州560人应急抢险队伍已待命!

新台风明天可能生成!福州将有暴雨!

  这个南海热带低压,8月2日在广东近海海面生成,可能在8月4日发展成新台风,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风力9级到10级,风速每秒23米到28米)。

  可能在8月5日前后,擦过或登陆粤东到闽南一带沿海。

新台风明天可能生成!福州将有暴雨!

  接下来几天都是雨雨雨。目前省市两级防指均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福州市相关部门已做好相关防汛准备工作。

  明天暴雨可能出现的区域包括这些:晋安区北部、连江北部、罗源西部、闽侯北部。

  明天到8月7日,福州沿海可能出现达到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新台风明天可能生成!福州将有暴雨!

  记者从福州市城区联排联调中心获悉,目前城区库湖河道已完成预排预泄:八一、登云、过溪等水库水位已降至溢洪道以下,挂闸待机,同时,光明港、琴亭湖、西湖、温泉湖、浦下河等重要水体已于8月2日晚开始逐步降低水位,留出库容应对强降水。

  目前,市城区联排联调中心组织560多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待命,随时准备投入防汛战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周陈潆

  综合:福州气象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