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府搭台促交流 连江垒起鲍鱼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1-07-31 07:3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万哲华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万哲华 通讯员 叶建隆)29日~30日,全国鲍鱼加工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研讨交流会暨“连江海洋人才论谈”在连江顺利举办。全国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齐聚,谋划鲍鱼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连江海洋经济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连江县拥有优质的海洋经济资源,是全国水产第二大县,成功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全国第三家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正如火如荼建设中。作为“中国鲍鱼之乡”,连江县鲍鱼产量占据全国市场的1/3,成功创建连江鲍鱼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为推动鲍鱼产业加快发展,连江确立“以产业集聚人才 靠人才引领产业”的思路,全力打造海洋经济人才聚集区,先后成立院士工作站3家、专家工作站15家。同时,连江还成立海洋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动对接高校、科研院所,打造服务连江海洋经济发展智囊团,为“海上福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连江海洋人才论谈”是连江县为鲍鱼产业引才聚智的新载体,旨在搭建政府、企业、海洋经济人才的交流合作平台。活动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集美大学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鲍鱼产业和海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今后,该“论谈”将成为汇聚专家学者智力资源、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大会上,连江县海洋人才发展促进会聘请了一批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权威专家担任产业发展高级顾问,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等水产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就鲍鱼种苗改良、鲍鱼精深加工、鲍鱼加工机械与装备开发等项目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高校科研成果在连江落地。

  大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相关企业实地考察,并举办“海洋人才论谈”沙龙,助力鲍鱼产业绿色、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