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人社厅在全省部署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

2021-07-30 16:00:48  来源:东南网
  

  日前,福建省人社厅在全省部署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要求各地要以工业园区、大型国有企业、科技企业为重点对象,以农民工实名制为重点领域,积极推广电子劳动合同的应用。对已采用电子形式订立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各地要积极指导其按照文件精神抓紧落实。未采用电子形式订立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鼓励企业结合实际,创造条件推广运用电子劳动合同。

  省人社厅要求,各地要指导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按照《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要求,协商一致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指导用人单位通过自建或依托第三方电子劳动合同服务平台(含政府和市场化相关平台),采取或确认第三方平台采取可靠的技术手段,保证电子劳动合同的订立、生成、传递、储存等满足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确保其真实、完整、准确、不被篡改和可追溯。要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不得强迫劳动者订立电子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订立纸质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不得拒绝。

  各地要以电子劳动合同为依托,实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相关公共服务事项的业务协同办理。对符合相关要求的电子劳动合同,畅通用人单位线上直接申请办理劳动用工备案、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等业务的渠道,并在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社会保险稽核、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中可作为证据使用。要创新公共服务方式,引导选择自建平台或者第三方平台订立电子劳动合同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服务平台上存证电子劳动合同、提交电子劳动合同数据。

  (记者 张立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