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2021-07-29 08:2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15名“文明服务之星”获表彰。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8日,福州窗口行业2021年“文明服务之星”名单揭晓,15名来自全市30个服务窗口行业的一线员工当选,喜获市委文明办颁发的荣誉证书。这是市委文明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介绍,为深化行业创建工作,提升窗口行业的文明服务水平,推动城市文明建设,今年4月至7月,市委文明办牵头开展2021年“文明服务之星”推选和宣传展示活动。经过广泛动员、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推选出15名“文明服务之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处的刘春燕,驻守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她多年如一日,坚守一线窗口,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承诺,严以自律,真诚服务,用无私奉献彰显责任与担当,实现办理“零差错”、服务“零投诉”,树立了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

  “非常荣幸被评为2021年‘文明服务之星’,这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我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传递‘福州温度’。”刘春燕说。

  今年53岁的林闽芳是市公安局新店派出所综合中队一级警长。新店派出所户籍窗口日均接待量达四五百人次,为此,林闽芳主动延长服务时间,每天提早一小时到岗,她还利用下班时间,自行整理常见户籍业务所需的材料并做成告知单。在坚持工作原则的前提下,她推行窗口服务首警责任制、服务窗口“无否决”机制等创新措施,有效减少群众往返次数和等候时间。从警32年来,她长期保持零差错纪录。她说:“我将和窗口其他干警一道,以热心、耐心、细心、恒心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评选窗口行业“文明服务之星”旨在大力推进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建设,展现窗口行业文明风采,提升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行业员工文明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希望各行业以此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窗口文明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新风,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