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半年马尾海关进口汽配产品同比增逾30%

2021-07-28 15:5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朱丽萍)28日,记者从马尾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该海关共解决福建奔驰、斯堪纳克等企业15项进口归类难题,进口汽配产品594票,货值12.8亿元,同比增长32.3%,有力保障汽车产业生产物资的顺畅通关。

  据了解,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福建汽车产业的生产也快速恢复,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马尾海关围绕便民利企,通过多项措施积极支持进口汽配产品通关提速,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马尾海关一方面靠前跟进服务。主动联系重点企业,了解生产物资进口动态;依托企业通关政策咨询服务微信群设立“云咨询”服务平台;向企业宣讲政策,在线为企业解决归类审价等疑难问题;设立生产物资“绿色窗口”,指导企业提前做好申报工作;运用“通关掌上查”系统,对全关区的通关数据实施采集、分析,实现对进出口货物通关状态的全流程实时监控;对通关过程中存在的任何停滞现象,第一时间准确地发现并予以处理,有效提高企业贸易通关效率。

  另一方面,优化监管服务,力促生产提效。指派专人对接重点企业生产物资通关放行,实施机检为主、人工查验为辅的智慧监管查验,用“数据跑腿”代替“企业跑路”,并主动帮助企业协调港区、运输、仓储等相关单位,确保到港即验、即验即提,第一时间到厂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