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上福州 >> 海洋工作 >> 海洋管理

福州海关破获近3亿元香烟走私案 抓获嫌疑人32名

2021-07-10 10:56: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海关破获近3亿元香烟走私案 抓获嫌疑人32名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 文/摄)30个行动小组统一行动,在福建、山东、浙江等地成功打掉4个走私香烟团伙,全案货值近3亿元。9日,福州海关对外公布了这起案件的案情。

  7月7日凌晨,福州海关缉私局联合福建海警局,在上海、青岛、杭州海关缉私局和福建宁德、泉州两地公安局、烟草专卖局的大力支持下,出动大批执法人员,分成30个行动小组,在福建宁德、泉州以及上海、山东威海、浙江台州等地,同步开展打击香烟走私联合专项行动。

  行动小组精准打击,成功打掉4个海上偷运、偷卸上岸及陆路运输走私香烟的团伙,共抓获嫌疑人32名,主要嫌疑对象全部到案。查扣涉案走私船舶2艘、大型吊机1台、集装箱货柜20个,查获走私香烟46.35万条。初步查证,全案货值近3亿元。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以来,这些走私团伙在境外购买我国专供出口烟、韩国产“爱喜”牌等香烟,组织“冠鑫506”等船舶以“大巴靠泊”和“小巴过驳”方式从海上偷运至我国福建、山东等沿海非设关地码头上岸入境,并在国内销售牟利。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