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起来打卡世遗!泉州旅游关注度暴涨

2021-07-28 10:55:13  来源:东南早报
  

  7月25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公布,“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6处世界遗产。同程旅游大数据显示,当日,泉州旅游关注度环比上涨45%。去哪儿数据显示,从7月26日11时开始,以“泉州”作为关键词的搜索量上升了6倍之多。

  随着即将到来的遗产点旅游热潮,泉州各个遗产点准备情况如何、旅游相关配套设施是否到位?记者昨天采访了市文旅局、部分旅行社相关负责人。

一起来打卡世遗!泉州旅游关注度暴涨

  旅游平台——

  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泉州成出游新热点

  7月25日,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当日泉州旅游关注度环比上涨45%。据悉,成为世界遗产,对景区和目的地的知名度有着较大影响,2018年下半年,贵州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景区当年接待游客人数首次突破百万级,达到120万人次,较2017年增加约37万人次。

  去哪儿数据显示,以“泉州”作为关键词的搜索,从7月26日11时开始上升了6倍。从预订情况看,进入7月以来,全国各地前往泉州的机票预订量已经恢复至2019年水平,达到2020年同期的3倍,平均支付价格为632元,与2019年持平。与此同时,前往泉州的旅游产品预订量也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达到2020年的4倍。

一起来打卡世遗!泉州旅游关注度暴涨

  旅行社——

  游客肯定会大幅攀升 泉州旅游迎极好契机

  谈到泉州申遗成功后的旅游发展时,建发国旅总经理杨巍表示,泉州历史文化积淀十分深厚,历史文化景点遍布各县(市、区),旅游市场前景良好,“接下来相当一段时间里,国内旅客来泉州体验遗产游的人数,肯定会大幅度攀升,这对泉州的旅游业发展是一个极好的契机”。

  他说,其实从去年开始,旅行社已针对遗产点的旅游资源,进行市场调查摸底,为申遗成功后的旅游发展做准备。“对内,从旅游产品的资源整合,到专业导游的培训等等,这些功课我们已经做在前面了。”“对外,则采取走出去的形式,以全新的旅游发展模式,在国内不少城市开展泉州专场的旅游推荐会,重点也是围绕这些遗产点展开。”杨巍介绍。

  文旅部门——

  规划系列遗产游线路 业界联动联盟促营销

  “泉州申遗成功后,可以预计,下阶段将迎来遗产游、古城游热潮。”泉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泉州作为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宝藏之城”。

  近年来,泉州各级文化旅游部门,从旅游产品打造,到旅游内容营销,精耕细作;积极与国内旅游界大V互动、合作,“申遗成功后,网上立即推出各种爆款软文,讲出来的‘泉州故事’,令人赞叹,惊艳世界!”

  该负责人表示,当务之急是围绕22处遗产点,进行全面的软硬件服务提升,“包括配套设施的完善、旅游服务水平的提升等。”目前,文旅部门已针对22处遗产点,规划出三条“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精品旅游线路、三条遗产点打卡线路,以满足各方游客的出游需求,接下来还将推出一系列世遗游主题线路产品。

  该负责人透露,计划成立闽西南旅行社联盟,将五地市的世界文化遗产点,串连成片,实施跨区域联合营销,共同推动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