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江口片区开发提速 下月拟出让563.64亩土地

2021-07-28 09:0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27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三江口片区下月拟出让563.64亩土地,均位于规划以居住、商务、娱乐等功能为主的下洋片区。这意味着三江口的开发建设将进一步提速,加快建成美丽福州示范区、美好生活样板区、新兴产业集聚区。

  三江口片区是福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疏解老城、连接滨海新城,推动城市“东进南下”的重要使命。此前,该片区已推出加油站地块、商住地块、居住地块。本次推出的三江口出让地块二十一,是目前为止该片区推出的最大幅地块,选址面积达465.43亩,出让面积达371.84亩。本次推出的另一地块——三江口出让地块十三,也达到选址面积207.44亩,出让面积191.8亩的体量。

  8月,福州中心城区18幅地块集中入市,出让总面积1163.65亩。其中,6幅为商品住宅地块,7幅为安置型商品房地块,住宅用地供应达到13宗,总面积1045.27亩。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坚持“房住不炒”,稳定住宅用地供给,确保实现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目标。今年,福州商服、住宅、产业及基础设施供地,集中在仓山、晋安。鼓楼、台江以零星旧改地块为主,通过城市微更新,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市民居住品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