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徜徉坊巷 遇见世遗

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7月28日晚开幕

2021-07-27 23:3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池远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池远/摄)“抖in福州 遇见世遗”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7月28日晚开幕。27日,在上下杭金银里广场,参加开幕式表演的演员加紧排练,希望带领观众共同领略“千年闽都、百年传承、今朝世遗”的无限魅力。

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7月28日晚开幕

歌舞串烧《抖in青春》。 记者 池远 摄

  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古朴的青石板路成为最绚丽的舞台。缤纷璀璨的文化遗产,无疑是演出的主角。虽然天气炎热,但演员们没有丝毫松懈。“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表演,向市民游客展示龙舟文化。”一名参与龙舟竞渡表演的演员说。

  据了解,在28日晚的颂乐“抖转新遗福乐盛典”表演中,苍霞人家、喝彩盛事、龙舟竞渡等情境表演将精彩上演,与你相约在“双杭形胜”。

  其中,两段震撼人心的“看世遗”裸眼3D视频将马鞍墙、金鱼、世遗大会、“福”字、油纸伞、榕树、茉莉花等福州元素巧妙融合,为观众呈现福州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意碰撞的视觉盛宴。灵动的福州金鱼“跃”出大屏幕,油纸伞也将梦幻呈现在大屏幕上。金鱼尾巴掀起的涟漪幻化成“福”字,寓意福州欢迎五湖四海的人们来游玩。

  活动现场还将有国潮舞蹈演绎、达人乐队激情献唱、RAP说唱、杂技舞蹈等表演,带你遇见“古厝新声”。“活动结合众多福州元素,打造极具闽都特色的‘有福之州抖转新遗园游会’。”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抖音,茶亭十番音乐、闽剧、油纸伞制作技艺、软木画等众多福州非遗技艺都以短视频的形式得到广泛传播,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

  此外,“闽都文化古风市集”28日晚也将在金银里欢乐开摊,福州代表性非遗项目将入驻市集,带领市民游客感受文化氛围。设置在隆平路的“闽都游艺弄潮互动”区域,将以福州传统文化和世遗大会等古今交融的元素,打造福语新说馆、福玩新乐馆、遇见世遗馆、世遗文化馆等互动展位。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台江区委宣传部、巨量引擎福建本地直营中心承办。

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7月28日晚开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