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抖in福州 遇见世遗”城市美好生活节将绚丽登场

28日起在有福之州“抖转新遗”

2021-07-27 07:3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记者获悉,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巨量引擎福建本地直营中心承办的“抖in福州 遇见世遗”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将于28日在上下杭金银里广场开幕。届时,现场有“闽都文化古风市集”“闽都游艺弄潮互动”“抖转新遗福乐嘉年华”三大园游会活动,众多演艺人员和抖音流量达人齐聚一堂,邀你一起在有福之州“抖转新遗”。

  参与精彩园游会

  共赏闽都文化

  福州的文化遗产缤纷璀璨,茶亭十番音乐、闽剧、油纸伞、软木画等众多非遗技艺连日来以抖音短视频的形式得到广泛传播,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28日,活动将结合众多福州元素,重磅打造极具闽都特色的“有福之州抖转新遗”园游会,带领观众共同领略“千年闽都、百年传承、今朝世遗”的无限精彩魅力。

  28日16:00,“闽都文化古风市集”欢乐开摊。现场将以福州古典元素,搭建闽都特色文创市集,通过韵味十足的摊位,带领市民游客感受文化氛围。福州非遗代表项目将入驻古风市集,市民游客可在现场欣赏脱胎漆器、鲲字号手工皮具、角梳、郭氏纸翻花、油纸伞、寿山石雕等。

  在“闽都游艺弄潮互动”区域,将以福州传统文化和世遗大会等古今交融的元素,打造福语新说馆、福玩新乐馆、遇见世遗馆、世遗文化馆等四大互动展位。在福语新说馆,市民游客可以把福州话潮语传送给远方的朋友;在福玩新乐馆,可以体验福州麻将的绝妙乐趣;在遇见世遗馆,可以关注抖音号“抖IN福州”,拍摄视频记录精彩瞬间;在世遗文化馆,还有好玩的世遗知识闯关游戏等你参与。

  “抖转新遗福乐嘉年华”将于28日19:30启动。苍霞人家、喝彩盛事、龙舟竞渡等精彩情景表演,与你相约在“双杭形胜”;盛典现场还有国潮舞蹈表演、达人乐队激情献唱、RAP说唱、杂技舞蹈等活动,让你听见“古厝新声”。在市集区,还有火爆的提琴社乐队、BUTTEF组合等嘉年华表演。众多抖音达人和演员将精彩亮相,邀你共赏闽风新貌,一起嗨翻榕城,感受福州的美好。

  公众在活动服务台领取游乐手册,在三大主题展位完成对应的互动,即可获取官方印章。集满7枚以上印章,即可参与有奖扭蛋活动,现场还会送出萌趣保温杯、潮酷刺绣棒球帽、泡泡机等礼品。

  裸眼3D视频将亮相

  金鱼“跃”出大屏

  28日在上下杭金银里广场,两段充满科技感的裸眼3D视频将震撼亮相。裸眼3D视频将马鞍墙、金鱼、世遗大会、“福”字、油纸伞、榕树等福州元素巧妙融合,为观众呈现福州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意碰撞的视觉盛宴。

  届时,观众将见证金鱼“跃”出3D大屏幕的奇幻瞬间,还可以欣赏油纸伞等闽都文化元素的3D梦幻演绎。其中,金鱼尾巴掀起的涟漪幻化成“福”字,寓意福州将如金鱼一般,欢迎五湖四海的人们来有福之州游玩。

  28日晚登录抖音

  一起“抖转新遗”

  线下活动好戏连台,线上活动同样惊喜不断。7月20日开始,福州南后街抖音Landmark特效贴纸火爆刷屏,将“抖in福州 遇见世遗”推向全网全城爆点事件。Landmark是抖音推出的新型AR产品,用户使用手机扫描识别地标建筑时,就会在地标建筑上叠加酷炫的AR特效,实现用户与地标建筑的互动,十分新奇有趣。

  作为千年闽都,福州拥有三坊七巷、上下杭等知名古厝街区和地标建筑,还有“金鱼之都”的美誉。本次“抖in福州 遇见世遗”深度聚焦福州古建筑和金鱼,针对南后街重磅打造了“厝厝有鱼”Landmark特效贴纸。市民游客只要打开抖音搜索话题#抖in福州遇见世遗,使用特效贴纸参与拍摄,即可体验南后街“抖”起来的出圈魅力。

  28日快来上下杭打卡,领略千年闽都文化、感受百年非遗传承、遇见今朝世遗大会。去不了现场的朋友,在线上也能加入这场狂欢,28日18:30~21:00,打开抖音,搜索关注“抖IN福州”官方账号,锁定直播间,即可一起在有福之州“抖转新遗”。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