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长乐:刷新国内海上升压站最快吊装记录

2021-07-26 17:39:3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由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承建的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顺利完成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吊装工作,标志着升压站主体完工。整个吊装过程从开始挂钩到安装再到解钩,仅用时不到11个小时,成功刷新了国内海上升压站最快吊装记录。

福建长乐:刷新国内海上升压站最快吊装记录

  图为升压站起吊过程。井光水 摄

  据悉,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风能资源优越,开发利用价值大,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水深最深、施工难度最大、通航条件最复杂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有利于绿色能源转型升级和改善能源结构。

  据了解,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220千伏海上升压变电站由上部组块和下部结构组成,上部组块采用桁架式甲板结构型式,分三层布置,下部结构采用4桩导管架基础型式。该升压站位于长乐风电场西南侧海域,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海上风电场中集成度最高、容量最大、离岸最远的海上升压站。

  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安装的升压站上部组块外形尺寸和重量较大,相关配套设施相应较大,安装难度较高,吊装要求较高。在吊装过程中,项目团队提前做好天气预测收集、船组最优选型、辅助物质供应等准备工作,克服了海况恶劣、施工点离岸距离远和升压站上部组块吊装难度大等困难,确保了升压站上部组块吊装安全顺利完成。(刘晓宇 杨莉婷 林金灿 沈丹源)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