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举措加强城市管理防台工作

2021-07-23 23:2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池远 林榕昇 莫思予
  

福州多举措加强城市管理防台工作

  化工路地下通道进行预防台风抽水演练。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莫思予)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应急演练、落实值班值守……市城管委正多措并举确保防台抗台工作有力开展。目前,支队、渣土、环卫、市政等4支应急队伍已落实安排到位,防台抗灾物资准备到位。

  23日上午,在晋安区化工路龙安地下通道,工作人员正用防洪挡板在通道路口进行围挡演练,移动抽水设备和发电机组严阵以待,用电房内的检修工人认真测试用电安全情况。“我们每年都会开展地下通道抢险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胜,汛期来临时确保市民通行安全。”市政工程中心桥梁管理所党支部副书记郑启锦说。

  连日来,市政工程中心还排查了管辖范围内的路灯箱等用电设备设施的用电安全,加强地下通道、井盖、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和维护。市城管委下属其他单位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防台抗台工作。

  加强环卫防台工作。市环卫中心重点关注各垃圾转运站、公厕等环卫设施,并落实垃圾临时堆放点,如因暴雨造成垃圾不能外运,即启用临时堆放点并做好消杀工作。同时,市区47个易涝点均安排专人值守,确保雨水篦子通畅。

  加强户外广告巡查拆除。市城管支队负责排查户外广告、围档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20日晚,支队对福峡路、魁浦大桥等3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商业广告设施,组织党员突击队连夜进行了拆除。

  加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渣土中心督促指导属地全面排查整改受纳点安全隐患;红庙岭垃圾处理中心排查园区生产企业、在建工地、垃圾专用道路以及渗滤液池的安全隐患,保障台风来临时对生活垃圾的正常处置;五一广场做好广场区域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对树枝进行修剪,对设施进行加固,对下水道进行清掏。

福州多举措加强城市管理防台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