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丝史迹:古桥的海豹石雕你见过吗?

2021-07-21 09:4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迥龙桥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闽安邢港上,又名沈公桥,建于唐代,是福州著名的古石桥,也是古代福州海外贸易必经之路上的通海大石桥。

  迥龙桥主体基本保留唐朝的模样,用六个两头尖船形的桥墩为分水线,墩之间铺架石梁,五门六墩计有25根巨石,每根重达30吨。像迥龙桥这种规模的五孔唐代石桥在中国建桥史上十分罕见,对中国的桥梁文化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一桥一港以及由此沿江入海的邢港古航道,一同见证了福州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程。(吴晟炜 石阿莉 黄东锦)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