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2021-06-01 22:3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执法检查组将分两组分别赴马尾区、长乐区开展检查,了解当地贯彻实施《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的情况,并委托其他相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条例》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交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做好海丝史迹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执法检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增强依法监督能力;要夯实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听意见、查问题,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贯彻实施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情况的汇报,并举行海丝史迹保护专题讲座。

  市领导鄢萍、李春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