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供销社组织企业在海丝博览会2号馆宣传推广茶文化

2021-05-22 08:3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张笑雪)5月21日是“国际茶日”,当天作为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主要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州市政府等联合主办,市供销社等联合承办的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三坊七巷城市会客厅顺利举办。

  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围绕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构建全产业参与者共享、共建的交流平台,邀请了国内茶叶界知名专家学者、福建省重点经营企业家代表和重点茶产区政府代表等30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多位茶专家和茶企代表围绕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现代科技”赋能茶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热烈交流研讨与观点分享。

  大会现场推介了中国(福建)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福茶网),见证了重点茶业企业与福茶网平台合作签约,并启动了“美丽中国茶乡行”、中国茶饮TikTok上线发布、《万里茶道》拍摄开机仪式,共同绘就“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质量发展的“福建画卷”。

  此外,作为本次大会的核心配套活动之一,“品茶论道话发展”活动于当天下午在三坊七巷福州城市会客厅举办。城市会客厅同时还举行了“中国福茶主题文化展”“福茶市集茶道品鉴大赏”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游览三坊七巷的同时,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为丰富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茶文化体验场景,5月18~22日,市供销社组织所属企业象园携城茶都、榕供春伦公司在海丝博览会2号展馆分别设立了具有老福州特色的茶文化会客厅和大众茶馆。“象园携城茶都展厅以‘讲茶事’‘制茶趣’‘赏茶艺’‘品茶叙’为主线,组织13家经营企业入驻,为市民提供了一站式、全品类采购服务。”市供销社工作人员介绍,榕供春伦公司打造的福州大众茶馆成为展会中一大亮点。茶馆以推广福州茉莉花茶等地方茶文化为主要载体,通过搭台表演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闽剧、伬唱、平话等福建省地方戏曲文化展示,实现福州茶文化与地方戏曲文化有机结合。

市供销社组织企业在海丝博览会2号馆宣传推广茶文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