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等您提建议

2021-07-20 23:3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0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将于本月21日起至8月2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福州有九成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为了从法治层面保障老年人安心养老,推动居家养老服务社会化、专业化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从去年起启动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工作,至今已经过两轮审议。

  法规草案将居家养老服务的管理体制、设施规划与建设、供给与保障等都写入其中,并明确了家庭责任。初审时,委员们围绕家庭医生上门巡诊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希望政府部门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职责,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二审时,委员们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居家养老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和救急救困等方面问题积极建言,使法规二审稿得到进一步完善。

  下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该法规进行三审,现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