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生(硕博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1-07-18 12:5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见习记者 严鑫)17日,市人社局举行“好年华 聚福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大学生实习实践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好年华,聚福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福州、推介福州,吸引青年人才来(在)榕创业就业兴业,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截至目前,已组织1011名学生参加非返家乡来榕社会实践活动,12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6989个。

  福州用心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全国最优的游学待遇,学子们可享餐饮补助、免费住宿、来榕交通补贴等,在就医、核酸检测、人身意外伤害险、电子门票等方面也有全流程保障。

  “一直以来,新大陆都积极倡导社会实践活动,从今年5月初就开始对外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叶已南介绍,“目前已经有50余名实习生来公司报到,后续还会有实习生陆续来参与,我们会积极帮他们争取各项实习的优惠政策。”

  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表示,接下来一个半月时间里,除了在用人单位进行社会实践外,还会组织同学们进行观光考察、人才论坛以及交流展示等活动。

  据了解,市人社局自2014年就开始组织清华大学、台湾大学等海峡两岸知名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来榕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截至2019年,共有786名来自海峡两岸的研究生参加社会实践。

  活动现场,还对提供社会实践岗位的实习实践示范基地进行授牌,鼓励更多单位加入到主动提供社会实践岗位、积极吸纳社会实践学生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