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年华 聚福州”游学活动火热进行

​市人社局提供超过千个优质驻点式社会实践岗位

2021-06-17 07:1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好年华,聚福州!一场面向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开展的、可享免费住宿和交通补贴等优惠政策的暑期驻点式社会实践活动,正在福州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单位之一,该局将提供1000个以上有吸引力的驻点式社会实践岗位。同时,市人事人才中心专门开通热线:83849356,接受全国大中专院校学子咨询报名,并向全市用人单位征集社会实践岗位。

  游学学子享受相应保障

  为进一步宣传福州、推介福州,提升福州在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就业兴业,福州此次面向全国推出“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为全国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提供实践(实习)、游览、观光平台。

  社会实践是此次游学活动的两大主题之一。社会实践包括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非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和走访式社会实践。

  其中,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将引导榕外高校闽籍大学生前往基层一线公益岗位,担任基层团组织兼职干部;非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为学子提供1000个以上优质驻点式社会实践岗位,并配备实践导师;走访式社会实践将组织学子参观福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人才公寓、人才公园、福州大学城、福州软件园、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高新区等人才、产业集聚高地等,开展相关课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据介绍,参加游学的学子们根据不同活动还可享食宿交通餐饮补助、免费住宿、来榕交通补贴、就医绿色通道及免费核酸检测、人身意外伤害险、电子门票等优惠。

  “目前,此次游学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该局主要负责人还赴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开展校园引才宣传活动。

  人力智库助推城市发展

  一个城市的发展,产业是动力,人才是支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福州全市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福州,不仅是腾飞的城市,还是温情的城市。”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易晨琛,目前是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海峡两岸百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福州社会实践”之前,易晨琛的目标,一直是留在上海工作。“正是这次社会实践的经历,我深深的被福州有温度有力度有精度的人才环境所感动,也因此改变了选择。”易晨琛动情地说。

  深谙“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在人才,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在人才”的福州,2014年开始组织开展“海峡两岸百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福州社会实践”活动,6年内,共有786名来自海峡两岸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到这一社会实践中,其中台湾地区高校学生256名。

  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学子们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机关,协助70家企事业单位完成项目任务、解决技术难题。

  如清华大学的安佰锋博士,在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参与高强度耐腐蚀低温离子渗碳技术研究,提升了设备的性能与生产效率,达成很好的经济效益;清华大学的朱振兴博士在福耀玻璃调研碳基纳米材料复合功能型玻璃工艺技术与应用,设计出新产品并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清华大学的李秀星博士为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完成大数据教学平台,并顺利通过验收……“学子们为实践单位解决了一些重点、难点和棘手的问题,为福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带来新理念,注入新活力。”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表示:“同时,通过这一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使福州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与海峡两岸知名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充分利用高校人才智力资源宝库,助推福州经济和社会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