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止落果伤人 园林部门处理绿化芒果实

2021-07-12 09:1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时值盛夏,福州街头道路两旁绿化芒挂满果实,但也带来了“头顶的烦恼”。11日,记者获悉,近日市园林中心绿化管理处组织人员对市区几条主干道上的芒果进行处理,防止绿化芒落果伤害行人。

  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芒果树作为福州主打的行道树之一,种植路段超过50条,种植的数量仅次于榕树和樟树。如福新西路、六一南路、六一北路、秀峰路、湖东路等都以芒果树作为行道树。

  连日来,顶着烈日,一组绿化工人举着长竹竿,另有一组工人牵着篷布在芒果树下承接打落的果实。截至目前,园林部门已经处理了六一南路、华林路、五四路等人流量较大的路段的芒果。

  上述负责人说,此前都是通过高空采摘的手段处理芒果,考虑到今年芒果数量过多,且高温天气高空作业易导致工作人员中暑,经讨论后首次采用打落芒果的方法,尽快解决芒果树落果带给市民出行的不便。

  “芒果树根深抗台风能力强,能遮阴,可观叶观花观果,好处很多。不能因为落果的缺点就否定它。”上述负责人说,绿化芒落果属于自然现象,希望市民能够对此多些包容。目前,处理绿化芒的果实,在国内很多城市也是难题,福州这几年也一直在试验控制芒果结果数量的方法。同时,新建街区的绿化树种也进行了调整,改换为其他不会给市民出行造成影响的树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