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绿化芒出果旺盛 专家建议不食用

2021-07-04 07:5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如今,不少市民注意到路边不少行道树上挂着大串青芒果,格外诱人。这些芒果能否食用?记者询问了市园林中心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绿化芒生长于道路两侧,会受到汽车尾气的污染,而且为避免病虫害的发生,这些芒果喷洒了药水,因此不建议市民采摘食用。

  据了解,福州市栽种的芒果树在市管行道树中占比为7%,主要分布在六一路、五四路、琴湖路等路段。今年,绿化芒出果旺盛。上述负责人还提醒市民,尽量避开踩踏砸落地面的果实,以免给环卫工人增加打扫和冲洗的负担。同时,市民尽量不要将车子停在芒果树下,以防果实掉落给车辆带来损害。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